华夏财经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巩向海:知识产权对智淳的启示站内搜索:
巩向海:知识产权对智淳的启示
时间:2016-03-26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大家都知道,二十一世纪是经济飞速前进的时代,同时,知识经济大放异彩。知识产权是企业生产的标杆,没有知识,空谈生产的企业,就像是关公门前耍大刀——贻笑大方了。然而仅有知识,不注重保护更是不行。

高瞻远瞩:在创新中保护自己的权利

企业如果没有对自己的创新施加法律保护的话,那么其核心技术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复制窃取。这样的话,不仅会给企业的经济造成损失,更有甚者,还可能会使企业产品失去市场竞争力,更有甚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使得市场经济岌岌可危。

而北京智淳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向海先生,则是他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身体力行的为我们经济市场上的中小企业家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知识产权课。

通过对他的采访,我们首先得出的认识是:保护知识产权可以排除竞争对手的恶意竞争,然而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知识产权往往可以为企业增加许多令人向往的无形资产。而这些无形资产的重要性又比经济效益大得多。而现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市场上的一些中小企业却往往忽略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所以也丧失了许多优秀的技术资源。说到这里,巩先生的目光里包涵惋惜。

企业会不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往往是处于两个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是由于我国社会条件的限制,我国关于知识经济的法律还有许多值得完善的地方,所以对知识经济的保护有许多地方还没有落实到点。所以许多企业就对知识产权不够重视。而另一方面来说则是由于经济上的顾虑,资金短缺是大部分中小企业家需要面对的问题,所以往往对自己的创新科技保护得不充分,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施加保护。

这就使得市场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处理不得当的话还可能使得企业的发展岌岌可危。

力排众议:坚持拿起法律的武器

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因为没有有效的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惨痛经历,巩向海先生不禁感慨良多。所以,早在企业创立之初,他就积极的学习有关法律的知识,希望在法律方面可以获得援助。

当然了,这种行为得到了许多人的不解。他们认为一个风头正劲,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不该对着沉重刻板的法学书,甚至在法律方面投入巨大的金钱,这无疑得不到更多的回报。尽管这种行为得不到身边人的支持,但是巩如海先生依然坚持为自己先进的净水技术构建健全的法律保护伞。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所以,当市场上发展良好的相关企业不得不因为对自己的知识产权没有施加健全的保护而陷入债务危机,自食恶果的时候,智淳科技却又能在市场经济中以许多企业不能企及的姿态一枝独秀,这完全要归功于巩如海先生极具战略性的目光。

在知识产权保护的这条路上,尽管非常艰难,但是智淳科技一直做得很好,这无疑使得智淳成为许多企业学习的榜样,在此,我们也祝愿智淳能够在这条路上发展的更好。

北京智淳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在技术上被贴上了非常专业的标签,北京智淳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巩向海巩总在净水设备的商业模式上也请到了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老师担任“常年营销顾问”。

任超一: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电视栏目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华夏财经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