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财经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站内搜索: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时间:2016-05-10 来源: 在前线 我要投搞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Power力量尽失?未必。

如果从IDC的数据上看,Power的市场似乎气数已尽:近年来Power的市场缩减了一半,而对手x86的市场却翻了一番。

但简单的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特别是Power已经开始全线反击的时候。

IBM之所以笃定地在POWER的蓝海再度起航,是因为手中还有很多王牌可打。

IBM找到最强伙伴或逆转x86态势

HANA之前是一直在x86上用,现在IBM与SAP牵手,把HANA引至Power。这次的合作对于IBM而言意义重大,HANA可以成为POWER 8逆转x86市场的砝码。

企业计算正在迎来以应用为核心的硬件优化时代,HANA对于Power来说,就是一个超级应用。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SAP HANA采用的内存计算方法,借助强大的IBM硬件处理速度,使得上千亿条记录的查询响应时间不到一分钟。SAP HANA支持实时的数据访问、发掘、建模和分析,同时不会对现有应用程序或系统造成任何影响。这令利用信息和洞察力实时优化业务不仅可能,而且可行。

更重要的是,双方的联合,让IBM在核心业务领域不再是以一己之力对抗x86一个阵营,而是从单打独斗到生态圈之间的博弈。

HANA的加盟,至少意味着两层含义:

第一,HANA众多的用户可以获得Power“一机多用”的先天优势和价值;

第二,基于HANA的Power服务器,在行业业务领域,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型机,而是以一个非x86服务器的身份,成为市场上的又一种选择。

正如在前线之前的分析,IBM卖掉了x86部门,是其转型的重要战略。而推动Power走向开放,表明IBM决心把Power建设成一个基业长青的产品。

在《基业长青》一书中,作者重点启发读者思考,基业长青公司对社会的价值在于,“如果公司消失,社会和大众是否因此若有所失?”

同样的问题抛给IBM Power:如果Power系统消失,IT界是否因此若有所失?

答案是肯定的。

虽然当前x86的市场风头正劲,但x86市场的增长主要集中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而在众多的行业市场,Power系统仍然是高端、稳定、效率的代名词。

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无论是从性能还是从灵活性的角度去评估,基于Power系统的解决方案都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近期,IBM在中国也宣布一系列与中国厂商的合作以及分销协议,并联合ISV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开放的OpenPower服务器在中国行业的落地应用。

一系列行动表明,百年老店IBM面对时代的变化,正在以切实的行动,把面前的障碍一一化解。

HANA技术加持认知商业更上一层楼

此前不久,IBM发布了认知商业战略,与之前智慧的地球,一脉相承。从数据到分析,再到认知,IBM的商业棋局变得越来越大。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向认知商业转型,被称为是IBM百年来的最大创新,而认知计算的核心还是数据的交流、挖掘、分析,SAP HANA on Power就是面向用户的大数据挑战的又一完整的解决方案。

从业务价值来看,IBM和HANA的方向都体现在提升企业客户面对大数据挑战的能力。

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是“烧钱”也“烧脑”的游戏。

业界大数据的储备由来已久,将大数据这一新兴市场点燃的,正是认知技术。

SAP企业应用程序与IBM的战略咨询、服务、硬件及软件相辅相成,双方合作联盟对全球客户具有极高价值。

SAP是业务流程领域的专家,并且拥有用于实现这些流程的领先软件。而IBM对信息和企业战略、变革和创新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对客户如何依托世界一流的IBM基础架构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取得成功了然于胸。这些全方位的专业知识可帮助客户充分发挥SAP软件投资的价值,进而简化并改进任何组织的每一个流程。

“快、活、稳”三个字概括了SAP HANA on Power的特点。当企业面对大量的实时需求,作为单传统、单机群优化的传统信息化系统已经无法满足,HANA on Power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套大数据解决方案,就是达到更快速及时的数据分析洞察来加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

“快、活、稳”到底有什么价值,来看2条客户的反馈:

我们的一份盈利能力分析报告此前需要两分多钟才能处理620万条记录,而加速器使其在不到一秒钟内即可完成,也就是说速度提高了一百倍以上。

——加德士澳大利亚公司商务智能后端组组长Martin O’Connell

这款解决方案的完美之处在于全面自动化,几乎不涉及任何手工管理,因为我们向客户提供的所有数据均直接来源于后端SAP ERP数据库。

——Implanet信息系统主管Emmanuel Grerier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正确姿势

IBM与SAP合作的最终目的,是共同推动客户系统和流程的现代化发展,帮助客户快速融入数字化经济时代。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高璐华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大势下,未来双方还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认知功能、客户和用户体验、集成式服务、行业特定路线图等方面开启进一步合作。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图为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高璐华

置身于当下错综复杂的商业环境下,企业CIO面对四大当务之急:系统大幅扩展之急、充分利用信息之急、倡导创新之急和推动变革之急。

而IBM指出,企业可通过对“四种能力”的获得,在转型中赢得优势。这四个能力是:洞察力、执行力、关联力和共鸣力。

对于用户来说,在获得以上“四大能力”的过程中,企业需要选取适合自身特征的IT解决方案,结合自身需求与实际情况,自内而外地催生自身的转型。

慕尼黑工业大学在考虑多种因素并进行权衡之后选择Power作为SAP HANA的支持平台,他们需要确保教职员工、学生及客户能够实现最佳结果。同时慕工大的客户也要求真正做到“随需应变”,支持工作负载类型的快速变化。

还比如,在著名鞋商HR Group的库房,通过在单台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平台,就可以运行所有的SAP应用,帮助他们规范了系统管理流程,并提高了IT团队的生产率。

IBM又动了x86的奶酪

《基业长青》作者在书中强调,“我还没有看到不创新的企业可以成为高瞻远瞩的企业”。

正如书中说的一样,对一流技术和服务的持续投资,体现出IBM100多年来在解决客户首要问题方面的不懈努力。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IBM能够继续通过创新,引领下一个世纪。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华夏财经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