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神玉签约海南 50亿打造神玉岛

华夏财经 2016-08-0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神玉文化集团副总裁、保亭神玉文化园总裁顾贵水与保亭县县长符兰平签署协议)

2016年7月29日下午6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宴会厅座无虚席,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等省领导的见证下,神玉文化集团副总裁、保亭神玉文化园总裁顾贵水与海南省保亭县县长符兰平签署了50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开发建设保亭神玉文化园旅游区。

2016海南(北京)综合招商活动是海南省今年招商工作的“重头戏”。刘赐贵省长亲自率队北上,与北京多家央企和社会知名企业展开了“相亲活动”,同时和已经达成合作的企业举办“婚礼”——项目签约仪式。相关部委领导、众多央企及社会知名企业代表近20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场面热烈。

    保亭神玉文化园旅游区简称“神玉岛”,位于海南保亭县内,地处北纬18°黄金旅游度假地带的凉爽带,五指山脉南麓,热带生态雨林腹地。园区拥有山地湖泊、原始热带雨林、千年荔枝树、智慧之河、亿万年的活化石——桫椤丛林和桃花水母等自然奇观。

“神玉岛”由北京神玉文化集团投资开发,是以中华玉文化和生态文化为核心主题,融合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健康养生度假基地和主题精品酒店集群三大业态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区。产品定位为:雨林谧境、心灵禅岛、文化圣地、度假天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保亭北部经济发动新引擎,海南中部旅游度假爆破点”。

神玉岛旅游总体规划于2016年初获得专家和政府一致好评并通过审批,项目旅游总体规划生态控制范围6800亩,核心规划区域占地2800亩,至2020年规划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其中不包括艺术品和藏品价值。据顾贵水总裁透露,为了支持海南神玉岛的文化旅游事业,神玉文化集团将调集一批珍贵的皇家玉器长期到海南神玉展出,还将有令世界震惊的佛家重宝常驻神玉岛。

神玉岛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将以神玉艺术馆室内展馆和全球首家以碧玉湖雨林山水为展厅的室外展馆为核心旅游吸引物,结合热带雨林自然生态博物馆、苗文化风情小镇、生态农业休闲庄园、神玉儿童乐园等多种旅游产品,打造一个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以文化和生态双驱动的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健康养生度假基地将以怡养源为品牌,多维健康管理中心为核心服务载体,自然养生为基础,中医药理疗为手段,依托项目地优质空气、水质、高浓度负氧离子和优美景观环境等自然资源,计划引进国际顶级医疗机构,打造一个国际高端的健康养生度假圣地。主题精品酒店集群将以神玉书院为核心管理品牌,建设玉文化主题、生态雨林主题、水上木屋主题、森林木屋主题、禅文化主题、国学文化主题、苗文化主题、五指山古村落等多种文化主题的精品酒店集群,以及毛真村苗族文化体验民宿,为旅游提供多种文化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要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穿搬出去。要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中华玉文化是中华八千年唯一没有断代的文化。神玉文化集团长期从事中华玉文化挖掘、整理和研究,神玉艺术馆是目前世界上玉器专项收藏价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馆。每件藏品背后蕴藏的中华文化元素和故事,是旅游开发创新用之不竭的源泉。神玉岛以中华玉文化为核心主题和切入点,将中华玉文化和生态雨林文化及民族文化相融合,将文化艺术、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和创意农业四大产业有机融合,产品由观光型旅游升级为休闲度假型旅游,从而构建海南热带森林旅游和滨海旅游“山海互动”、“蓝绿融合”的发展格局,将为海南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海南保亭神玉文化园“神玉岛”)

神玉艺术馆珍藏了历代的玉器艺术珍品,其中不乏绝世之作、传世之作、震撼之作,它们记载着华夏八千年的沧桑、闪耀着圣哲智慧的光芒、凝聚着艺术大师的心血、体现着真善美的底蕴、启迪着如何获得如玉人生。神玉艺术馆力求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与心灵归宿的殿堂,是服务于民众、服务于全球的文化艺术交流港。

感谢您阅读: 神玉签约海南 50亿打造神玉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