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徐美兰现身上海文博汇艺术作品展

华夏财经 2016-10-10 来源:未知 可分享

2016年10月8日,由上海文博汇(上海市收藏品展示交易中心)主办的景德镇书画艺术交流协会陶瓷艺术作品展盛大开幕。此次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3日,历时6天,参展作品包括艺术陶瓷、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等,来自全国各地陶瓷艺术家积极参展,盛况空前,可谓是一场景德镇陶瓷盛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美兰受邀参加本次展览,并展示其以莲塘秋水和烟雨漓江为代表的景德镇四大名瓷作品。

徐美兰,陶瓷界人称君子兰,毕业于江西省陶瓷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专业,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天亮,徐美兰所创作的陶瓷作品极具艺术造诣,擅长釉上、釉中和釉下青花、五彩、新彩粉彩等技法。作品创作构思巧妙、新颖,绘画技法老练纯熟,曾获得国家及省市各种大赛殊荣,作品广受好评及嘉奖。作品《富贵吉祥》曾被中国珍品馆中国陶瓷艺术名家作品展评为金奖作品,《婴戏图》曾荣获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百年庆典最佳陶瓷艺术奖……并被授予“中国青年陶瓷艺术家”称号。现任中国陶瓷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高技能陶瓷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会员、景德镇市国汇陶瓷艺术名家协会理事等职务,在陶瓷界拥有极高艺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徐美兰在本次展览展出的代表作品中。其中莲塘秋水为颜色釉瓷莲子瓶,为景德镇四大名瓷。莲塘秋水造型典雅,线条流畅,极富质感。作品以天蓝色为底色,黑色勾勒轮廓,白色绘成莲花作点晴之笔。整个作品釉彩饱满,张力十足,笔法细腻,极富想象力,蓝色与黑色的大胆结合,形成反差美感,将秋水、莲花跃然于瓶上,赋予陶瓷全新生命力,作品让人过目不忘。

另一幅作品烟雨漓江,为景德镇釉下五彩鱼尾缸,也属于景德镇四大名瓷。作品以简洁的手法,清新的色彩,令漓江之美愈显清秀, 体现烟雨江南特色。用笔考究,技法超然,完美展现创作者技法的扎实功底,是不可多得的一件佳品。

徐美兰的两幅作品引起陶瓷界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纷纷前来观摩学习,作品前人流络绎不绝。徐美兰表示,陶瓷艺术无止境,自己将继续钻研学习,将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艺术发扬光大,用更多优秀作品展示景德镇陶瓷之美,让景德镇陶瓷走向世界。

感谢您阅读: 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徐美兰现身上海文博汇艺术作品展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