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总理对话联想创投:如何寻找科技的未来

华夏财经 2016-10-13 来源:未知 可分享

   【20161012日,深圳讯】深圳双创周开幕第一天,联想集团全球首个创业加速器,联想加速器,携手Tango技术启动AR编程创客马拉松,来自全球各地的20余支团队参加了比赛,并进行为期三天的开发。当天下午,李克强总理亲临比赛现场,体验了搭载在联想Phab2 Pro手机上的老人轮椅自动导航应用,并对联想创投和各创业团队给予了高度赞赏。

克强总理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

联想加速器总经理梁颖的陪同下参观联想全球创客马拉松

来自全球各地的20余支团队参加了联想集团全球首个创客马拉松,

在来自Google、联想的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为期四天的紧张的比赛

 

大赛第一名由“大脚怪”团队获得,团队用AR技术采集人体外形数据,只要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立体的数据采集,该团队直接拿到加速器第二期项目的入场券。本次大赛不止一个团队将得到联想加速器100万的种子投资和免费孵化服务。联想加速器第二期借此大赛机会正式开营,并向全球创业者发出第二期项目邀请,第二期投资方向将专注在AR/VR,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在大赛上表示: “在这样一个鼓励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我对联想科技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联想加速器是整个联想资源与创业团队之间的桥梁,是联想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联想创投打造加速器,是为了给予年轻科技创业者最大程度的帮助和支持。 “

 

扶持科技创业者的新模式

今年5月4日联想创投集团正式成立, 其布局领域已经覆盖到云服务、通信、互联网金融以及智能硬件制造等多个领域,充分验证了其强大的孵化能力。联想创投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联想加速器是联想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器,是联想创投集团四大业务之一,聚焦早期创业者,专注核心技术和TMT领域,注重技术驱动是其最明显的风格。

 

作为今年深圳“双创周”的重头戏,联想加速器创客马拉松活动从报名团队中邀请了100位选手进行为期四天的创意比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Tango平台的AR应用。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TO、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向克强总理介绍联想加速器的创业项目

 

联想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表示:“黑客马拉松活动本身就是要让很多开发者一起,用几天的时间烧脑,提出很好的Idea,开发出一些产品原形。联想希望可以把黑客马拉松作为未来发现创业者、扶持创业者的一种新模式。“

 

联想加速器二期:打造AR、AI、机器人及大数据生态

今年6月份,联想在美国Lenovo Techworld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消费级AR手机PHAB2 Pro。该机由联想和谷歌合作推出,是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下的产品之一。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是陀螺仪、加速器与另外四个摄像头相结合,手机可以像人眼一样辨别实际场景中的三维场景,构建出准确的3D模型。

 

虽然目前联想PHAB2 Pro手机并未搭配AR眼镜,输出方式依然局限于手机屏幕。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在三到五年内AR技术将走向成熟。

 

联想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表示:“ 国内多家手机生产商都在与谷歌方面洽谈引进Tango技术,在不久的将来,Tango技术可能会成为各家的标配,基于Tango技术的应用开发无疑也将繁荣起来。今年推出的PHAB2 Pro手机不仅仅是一个硬件,而更是硬件加服务的生态系统。”

 

此次创客马拉松的主题为:“AR+Tango”,也是中国开发者们第一次接触到Tango技术。对于AR技术,联想不仅仅将目光局限于自己所擅长和熟悉的终端设备领域,而是更关注生态体系的构建,AR战略生态比终端手机而言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商机。

 

联想加速器的首场创客马拉松大赛仅仅是联想布局科技未来的开端,并将会陆续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类似的活动,希望用投资加平台持续做好生态。

 

关于联想创投及联想加速器

联想创投集团成立于2016年4月1日,与PC、手机、企业级服务并列为联想四大业务集团。集团旨在围绕联想“业务+研发+投资”的战略,融汇联想全球化资源,发挥独到科技洞察,通过投资和孵化的手段,在互联网时代为联想进行战略布局。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云计算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设备、IoT和机器人、+互联网以及消费升级等领域。

联想加速器是联想集团在中国首个创业加速器,是联想创投集团四大业务之一,聚焦早期创业者,专注核心技术和TMT领域,以联想加速器Hackathon方式布局投资生态,利用联想资源,扶持创业者。

 

关于创客马拉松

编程马拉松或黑客马拉松即Hackathon,是电脑程序员以及其他与软件发展相关的人员,如图形设计师、界面设计师与专案经理等聚在一起,以合作的形式进行电脑编程,并进行角逐的一种形式。

 

关于Tango技术

Tango是一种让手机了解其所在空间的技术,它整合全球的空间信息供设备理解。本次大会,联想和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合作的首款消费者手机PHAB2 Pro将首次在大陆亮相。通过在PHAB2 Pro上使用特殊的摄像头、传感器、芯片,实现了对周围的世界进行实时3D空间建模,帮助手机和周围的空间设备进行交互。

 

 

感谢您阅读: 总理对话联想创投:如何寻找科技的未来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