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科技 > 正文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MongoDB + IBM——高性能数据库的新动力

华夏财经 2016-10-19 来源:未知 可分享

 MongoDB大中华区副总裁 苏玉龙

如今,信息科技的迭代速度可以用月月新、周周新、日日新来形容。在数据库领域,30年前关系型数据库发展起航,一度受到业界的广泛应用。然而随着现代业务形式的不断变更,用户愈加需要应用灵活的数据库以适应非结构化数据、异构数据等复杂数据类型所带来的挑战,于是,NoSQL数据库应运而生。

作为非关系型数据库开发阵营中的一员,MongoDB试图在确保NoSQL数据库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及性能的同时,保留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在二级索引、一致性等方面的优势,从而以融合的架构来满足新一代业务需求。“Mongo来源于拉丁语中的“庞大的(Humongous一词,代表要致力于设计具有高可扩展性、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数据库。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融合的架构打造通用的操作型数据库,覆盖超过90%的应用场景。

今天的技术变革以核心技术的改变为推动力,而随着需求产生变化、迭代不断加速,技术模式需要相应的革新。不管是黑猫白猫,抓到老鼠才是好猫,在数据库的发展进化中,纵然开源、扩展等新趋势、新业务需求层见叠出,然而产品方案的性能与表现仍然是最核心的衡量标准,这也是MongoDB的所追求的目标。

领先架构 驱动数据库更高性能

应对变革的需求与趋势,MongoDB希望通过提供“数据即服务”(DaaSData as a Service)实现数据库领域的技术模式革新。“数据即服务”是操作型的数据仓库,通过将各个关系型数据库、其他数据源汇聚在一起从而开展决策型的应用,使得企业可以通过中央数据库整合所有数据集。通过DaaS,企业不仅可以开展高效的数据分析,还能进一步开拓OLTP实时分析。而这一过程中的关键点在于如何将所有数据整合起来提供全部的信息、完整的视图,最终帮助企业架设新的应用、快速转化数据价值。事实上,国外一些著名银行早已经采用MongoDB企业版来进行DaaS的实施,这种应用模式把所有数据相关的任务集中到一个灵活的平台上来完成,对于数据集中治理与管控,既实现高效决策,又提升了数据动态管理能力。

为了更好交付数据即服务MongoDB能够应对数据规模与数据集群不断增量的挑战,并在数据运算速度、总体拥有成本等方面有更好地表现。2013年,MongoDB开始与IBM的合作,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线MongoDBIBM Power Systems的支持。根据IBM的测试结果,基于IBM POWER8MongoDB较之于英特尔与惠普服务器上的同等方案,在平均单核性能上实现了2.6倍的增强。而在客户的实际测试中,全美某大型信用卡公司应用基于IBM Power SystemsMongoDB方案,获得了3.7倍于x86方案的数据处理速度并减少了三分之一的机器数量,实现了升级的每核效益。

此外,由于IBM Power Systems实现了在性能相同情况下更高的Docker部署密度,用户可以通过条带化的技术在4台机器上完成12x86服务器类似的性能,以更高的性价比及更小的机位空间获得同等水平的性能。同时,IBM PowerCAPI技术对于保障巨大量数据情境下数据处理性能有较为显著的提升作用。以大型银行的“数据及服务”为例,MongoDB联合IBM Power,为银行客户提供了快速的上层应用开发服务,缩短了用户的开发时间,并提升了大数据分析的效率,交付高性能运算、高效处理的能力。

开源众创 翻新大数据解决方案

       随着开源技术的本地化应用,企业在服务支撑、版本更新、功能开发、安全保障等方面产生了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以区块链的应用为例,目前火热的区块链技术在银行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然而正是因为其多点交易的特性,这一技术对数据库应用的一致性、即时性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MongoDB作为天生的分布式数据库,在应对一致性需求时保有优势。IBM Power Systems最近实现了对区块链技术的支持并获得了不错的测试结果,这将为未来MongoDB在这一领域提升其解决方案释放全新的潜能。

IBM Power在应对大数据、开源、区块链等新技术趋势时展现的积极开放姿态,将在未来成为更多合作伙伴选择它的理由。目前,MongoDB正在与IBM合作开展Spark相关合作,在Spark上开展OLTP即时分析,为企业的精准营销等需求提供方案。双方在全球投入推广的MongoDB+IBM Power一体机,不仅提供了底层架构+数据库应用的一体方案,同时加载了包括SparkHadoop等在内的组件,为开发商、经销商等提供了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未来,MongoDBIBM将就渠道推广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以进一步促进高性能数据库解决方案在全球和本地的落地。

开源的意义在于群创、众创。未来,MongoDB将持续与IBM Power开展合作,借力领先的基础架构方案与开源平台的共创优势,共同探索数据库解决方案在高性能、新应用方面的无限可能性。希望MongoDB+IBM不断为高性能数据库解决方案注入新动力。

感谢您阅读: MongoDB + IBM——高性能数据库的新动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