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IBM发布主机与LinuxONE全新战略

华夏财经 2016-11-10 来源:比特网 可分享

 近日,以“唯前瞻颠覆者 携世界前行”为主题的IBM z Systems & LinuxONE前瞻者盛典在杭州举行。会上,IBM(NYSE: IBM)与上海仁济医院、江西银行、龙岩人保等客户一起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最新的LinuxONE应用案例。IBM还首次面向本地客户与合作伙伴发布了LinuxONE服务器分销策略,将联手富通科技、神州数码、华成峰科技和元亿等四家分销商联手进行LinuxONE的本地市场推广。此外,IBM发布了面向本地用户的LinuxONE社区,致力于进一步拓展围绕大型主机及LinuxONE的本地生态系统。

  此次盛典上公布的行业应用案例及合作计划,展现出IBM LinuxONE在面世一周年之际,通过在能力、渠道和生态三方面的持续开拓所收获的快速发展势头,也表明了IBM将继续面向本地行业客户的当前挑战和未来发展需求,凭借基于大型主机及LinuxONE的领先方案为其提供认知转型动能。

  IBM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天義女士表示:“认知时代已经到来。作为一家云计算和认知商业公司,IBM正在翻开一个新的时代篇章。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认知的,我们的平台在云端,我们专注于行业。我们希望助力全球及本地的行业客户直面认知时代对其提出的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帮助其凭借获取实时洞察、运用前沿科技、跨界协同创新、实现绿色发展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屹立不倒。”

IBM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天義女士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高璐华女士表示:“企业的认知转型需要一个领先的基础架构予以支撑。IBM大型主机在多个关键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起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支撑作用,更是以最新的z13z13s重新定义了面向数字商业和移动应用经济的企业级IT能力。LinuxONE则是IBM整合大型主机传统优势、顺应全球开源趋势所推出的最领先的企业级Linux平台。在新时代的剧变中,IBM将凭借大型主机及LinuxONE为行业客户提供强大的认知型架构支持,联手本地的商业和技术合作伙伴,共同帮助客户成为各自行业的前瞻者,通过建立差异化优势领先于对手。”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高璐华女士

  着眼未来驱动多行业颠覆性转型

  凭借多重领先特性,IBM大型主机及LinuxONE将为行业用户在认知转型的历程中提供强大支持。大型主机及LinuxONE对大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能够为企业提供高速、安全的实时数据洞察,其业界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能够为企业的敏感数据提供良好保障。LinuxONE对于区块链、Spark等最新开源技术的支持则使企业能够利用性能升级的前沿科技。在面世一周年之际,LinuxONE已帮助医疗、社保、银行等本地行业推进其转型进程,助力这些关键民生领域的服务水平提升。

  福建省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过对我国当前人社业务系统繁杂、不同险种的数据不整合以及大部分地区居民跨险种信息查询难、人社业务办理效率低下等现状的审视,在LinuxONE上整合了医疗、养老、就业、社保卡等逾十个核心业务系统,成功构建一个统一的市民人社服务平台,使龙岩市民获得了涵盖多个人社种类、覆盖不同终端的全方位服务,得以享受更为快速、便捷的人社服务体验。

  江西银行综合考虑业务成长挑战、银监会监管要求、银行客户对服务水平的要求等因素,在经过与x86架构的对比之后,采用更为领先的LinuxONE来支持其柜面和定价系统,以构建符合包括面向开源系统等未来发展需求的平台架构。基于LinuxONE,江西银行对于数据中心空间及电力消耗、软件授权、运维管理等方面的费用都实现了有效控制,在增加资源配置及服务器时仅在几分钟之内便能实现资源调配,而在未来进行业务增长时,也不存在需要停机升级或更改架构的顾虑。

  上海仁济医院为改变四个院区信息系统割裂、患者跨院区就医信息同步难、就医体验不佳等现状,避免医院服务器和数据库数量持续膨胀、成本上升等趋势,正基于LinuxONE搭建其多院区一体化基础信息平台架构。该架构将能帮助仁济医院实现东西北三个园区网络一体化,建成一个HIS、电子病历+数据集成平台,改进医生和患者的使用体验。而LinuxONE也使仁济医院在无需改变现有应用架构的前提下,为未来的系统扩展预留了充足空间。

  开拓分销渠道LinuxONE携手伙伴加速本地应用

  为进一步推动LinuxONE的本地部署及应用,IBM在会上还更新了其大型主机及LinuxONE本地渠道战略,尤其是发布了LinuxONE的分销策略。IBM将联手包括富通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成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元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分销商,整合长期以来在Power Systems和存储产品上积累的渠道合作资源,共同拓展LinuxONE的本地市场推广。通过这四家分销商,IBM计划展开CFT(Client Facing Team)的招募,希望在未来一年中找到更多符合标准的终端分销商,进一步拓展本地渠道网络。

  在与IBM基于LinuxONE的合作中,四家分销商伙伴也承诺将提供专门的人力物力支持,并与IBM共同建设演示中心,为本地用户提供更多直观体验的机会。

  IBM大中华区全球合作伙伴部硬件系统渠道总监朱国良先生表示:“此次的渠道战略是IBM第一次面向本地提出主机类产品的分销渠道计划,它不仅是IBM对于年初宣布的面向认知时代的全新合作伙伴计划的进一步落地,也是IBM在全新时代背景下所迈出的关键一步。我们非常高兴与四家分销商伙伴在LinuxONE的技术特性和发展前景上达成共识,也希望有更多的终端分销商能够加入我们的网络、携手推动这一领先平台更广泛的本地企业应用。”

  立足生态共同加速前沿技术落地

  除了推动LinuxONE在行业应用以及渠道拓展上的发展,IBM也持续推进其在全球范围内开源领域的贡献与投入。继去年年底加入由Linux基金会主导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以来,IBM联手开源社区中的合作伙伴,一同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商用进程,并已于今年7月发布了一项基于LinuxONEIBM现有区块链云端环境、名为“安全区块链云环境”的服务,将能帮助企业在区块链项目中安全地处理隐私或敏感数据。

  IBM也宣布将启动LinuxONE社区,通过未来架构社区推动本地生态发展。

  此外,IBM也正联手本地生态系统中的多方主体,推动面向本地行业新兴需求的协同合作。IBM在去年和今年先后启动华西、华南及华北三大区域性主机应用示范基地,以大数据创新方案、认知计算本地应用等作为不同区域基地的发展着力点,依托区域主机高校,联合行业客户、政府协会以及合作伙伴,加速基于大型主机及LinuxONE的方案和应用创新。 IBM也通过积极参与中国主机用户社区(CDUG)等主机用户社群,并推动主机用户社群与主机创新生态的良性互动,以进一步拓展本地的主机生态建设。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先生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先生表示:“‘颠覆’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无论对于IT厂商、生态成员或是行业用户都是如此。颠覆是IBM持续升级大型主机和LinuxONE自有能力、交付更强大基础架构的主动力,是IBM与生态成员携手刷新固有合作方式、实现商业模式和技术成果创新的协同力,更是行业客户基于前瞻性转型方案、获得竞争先机的超越力。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认知时代中,我相信只有多方携手,积极汇聚、不断提升各个主体的创新能力,才能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商业浪潮中实现长足发展态势。”

感谢您阅读: IBM发布主机与LinuxONE全新战略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