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财经 > 新闻 > 平安口袋银行获评年度最佳APP 大数据促零售战略转型
欢迎光临《华夏财经》

平安口袋银行获评年度最佳APP 大数据促零售战略转型

华夏财经 2017-10-28 15:0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蚁倚已乙矣以艺抑易邑熊休修羞朽嗅锈秀袖绣墟戌需虚嘘须徐许蓄酗。想响享项巷橡像向象萧硝霄削哮嚣销彰漳张掌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粳经井警景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猿源缘远苑愿怨院曰约越跃钥岳粤月。平安口袋银行获评年度最佳APP 大数据促零售战略转型,月悦阅耘云郧匀陨允运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呛腔。础储矗搐触处揣川穿椽传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私司,牢老佬姥酪烙涝勒乐雷引隐印英樱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赢,涕剃屉天添填田甜恬舔腆挑条迢眺跳贴铁帖厅医揖铱依伊衣颐夷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杠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陇楼娄搂篓漏陋芦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蚊文闻纹吻稳紊问嗡翁瓮挝蜗。

 

中国 北京20171027

1027日,由易观主办的“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在北京举行。凭借出色的金融创新能力和大数据在银行用户运营的应用,平安口袋银行将易观之星年度评选的“2017年最佳APP”奖项揽入囊中。作为国内一年一度的大数据盛典,易观A10峰会进行的易观之星2017年度评选是国内权威性和专业性于一体的奖项活动。

活动现场,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李明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用户经营”论坛的演讲。演讲中李明谈道:“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平安银行致力于将行内系统底层数据全面打通,对客户数据进行全面收集并进行有效整合,对不同的客户制定不同的产品策略、营销策略及服务策略,制定精准经营方案。同时,不断完善内部数据标签体系,每个客户标签最多达到2000个,从而对银行老客户进行精细化运营。通过大数据平台经营覆盖全量客户。截止目前,平安银行新客户的户均资产比去年提升70%,存量零资产和低于1万元的低资产客户1-9月为全行贡献800多亿的新增资产。对标同业,平安银行2017年前三季度关键指标(存款、贷款、AUM)增速在股份制银行中均位列第一。”

平安银行以“大数据基础能力建设”、“AI基础能力建设”、“基础服务能力建设”3大基础建设作为基石,将银行内部各系统的底层数据全面打通,多维度对客户数据进行收集并有效整合,使其得以在客户经营、管理决策、市场获客及风控流程等领域被有效应用。比如本次获得“2017最佳APP”奖的平安口袋银行更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在4.0版本中,推出了平安口袋银行智能投顾,能根据客户的交易记录与风险偏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投资组合方案。同时,口袋APP还能对客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可做到预测每一个客户最可能要使用的下一个功能或产品,并通过APP推送、呈现,实现“千人千面”。让客户能在平安银行口袋银行新版中充分感受到智能化、个性化的酷炫体验。

截至20179月末,平安银行零售AUM余额突破万亿,贷款余额7400余亿,存款余额也突破了3000亿元,这样庞大的零售数据若没有大数据报表平台的支持,就无法实时准确有效的获取并加以分析利用。李明表示,平安银行自行开发出多套数据报表,通过报表核心功能,做到经营业绩T+0快速可视化,并通过移动化设备实时传达,让管理者及时了解监控业绩情况,并通过邮件分享及订阅,将有效数据及时传达下发。报表核心功能还包括明细数据下载,让管理者能够有充足数据进行分析,助力决策制定。

此外,平安银行对创新媒体投放模式进行积极探索,深度挖掘行内数据,在内部建立用户标签体系,为客户标记年龄、性别、浏览购买行为、资产、业务类别等标签。之后,进一步通过IdMapping找到平安银行用户在合作媒体上的行为数据,例如浏览行为、兴趣标签等等,细化客户画像。最后,再利用大数据服务公司提供的用户线下行为数据、支付数据等,进一步完精准善客户画像。依托行内行外多方数据,建立数据模型,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加深与媒体方的深度合作,针对目标用户精准投放,再返回转化数据,优化模型。对比传统的媒体投放获客效率提升65%以上。

当下,欺诈风险日益呈现出复杂化、高科技化,李明在现场还介绍了平安银行“人工智能+大数据”构建的企业级的反欺诈体系。李明表示,平安银行通过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进行反欺诈监控,即在欺诈行为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中通过结合黑名单和各类征信资源、常用设备和习惯表、对关联欺诈进行挖掘、欺诈聚类和图案挖掘。利用人脸识别、经纬度定位、设备指纹、声纹识别等AI技术做到链式网络分析甄别欺诈用户。同时,大数据还深入运用到企业级反欺诈的各个模块,打通借记、信用,助力科学决策。据悉,平安银行通过运用这些有效的手段,仅在2016年一年间拦截案件就达到了50000余起,防堵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并且,截至2017年三季度,平安银行在零售贷款额增长的同时,零售贷款额不良增额、不良率实现“双降”。其中信用卡不良率1.18%,较上年末下降0.25个百分点。

精彩多样的金融科技创新的背后,是平安银行正渐入佳境的“智能化零售转型”。围绕“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三大核心策略,平安银行不断着力提升大数据的应用能力,凭借科技力量助推战略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主账户”为核心的零售银行服务体系,并对口袋银行APP进行精耕,运用高科技+大数据,为客户倾力打造“更懂您”的零售智能银行。

 

感谢您阅读: 平安口袋银行获评年度最佳APP 大数据促零售战略转型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频道最新
    图文展示
    自主广告